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不偷懶小學2:不可能奇蹟



小狗「不咬人」除了咬拖鞋、皮球和野狼,真的完全不咬人?
  不家大哥「不放棄」任何事都堅持不放棄,
  他到底用什麼方法鼓勵「不要命」、「不認錯」和「不可能」,
  竟能讓這三個弟弟締造出一連串不可能發生的奇蹟?
  甚至連海盜頭子都立正站好,乖乖大喊:「遵命!」

  本書收錄了五篇爆笑、勵志的精彩「不」家故事:〈「不放棄」永不放棄〉、〈我就是「不要命」!〉、〈「不認錯」絕對不會認錯〉、〈好野狼「不咬人」〉、〈「不可能」立大功!〉

  繼《不偷懶小學1:不摸魚老師》之後,作者林哲璋和繪者BO2再度展現獨特的幽默功力,從不家村不爸爸的第一個孩子「不放棄」開始說起,陸續介紹「不要命」、「不認錯」、「不可能」和不家的寶貝小狗「不咬人」出場。雖然不家的這群孩子個個名字有趣、個性怪異,卻彼此相親相愛,在學校力求上進,更能在海盜攻擊不家村的危急時刻發揮傻勁、勇氣與智慧,一舉擊退可惡的海盜,奮力拯救可愛的村民!

  全書文、圖笑點不斷,故事情節高潮迭起,讓孩子在笑聲中深刻體會文字音義的雙關趣味,充分享受獨立閱讀的樂趣,同時建立閱讀自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