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板凳奇兵



    主角因著複雜的家庭環境,國中時被迫送到鄉下與阿公阿嬤生活,也因此展開追尋籃球夢想及謎樣身世的冒險。不甘被冰凍在板凳上的決心讓他突破重圍成為奇兵,不僅帶領隊友獲得勝利,也帶領家人療癒家族裡的歷史傷痕。作者以透過簡樸的文字和細膩的人物描寫,再現青春年少和祖父母跨世代的關懷互動、朋友的義氣、拒打假球的掙扎,以及對籃球的熱情。
    國中二年級的阿龍,與媽媽、阿力叔和同母異父的小珠過著一家四口的生活;直到阿力叔被裁員後,阿龍被迫送到鄉下未曾謀面的阿公阿嬤家。在那兒他槓上俠女個性的表姐柯曼芬;結交學校的籃球夥伴哈士奇與猴子;拜師行蹤怪異但球技超人的海盜大叔;忍受沒球技的麥克靠著立委老爸享特權,奇怪的是遠方的媽媽和阿公都反對阿龍加入籃球隊,似乎和他曾為職籃選手的親生亡父──林英雄有關……
  作者透過簡樸的文字和細膩的人物描寫,再現青春年少和祖父母跨世代的關懷互動、朋友的義氣、拒打假球的掙扎,以及對籃球的熱情;其中也納入時下青少年的流行語言、籃球術語及林書豪的勵志故事,在角色對話間可嗅到青春的稚嫩與不懼,讓作品更貼近青少年的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