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媽媽的座頭鯨


三段不同的親情故事,三趟不同的真摯旅程……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天空下,三個孩子跟隨父母的身影,遠赴他鄉,各自展開一趟親情深刻的成長旅程── 本書收錄了〈彩繪玻璃海洋〉、〈媽媽的座頭鯨〉與〈來自法拉盛的19封信〉三篇作品。

三段不同的親情故事,三趟不同的真摯旅程……

  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天空下,三個孩子跟隨父母的身影,遠赴他鄉,各自展開一趟親情深刻的成長旅程──

  小茉還唸不好「ㄢ」和「ㄤ」,就隨著留學的爸媽漂洋過海到美國。彩繪玻璃的暈彩、秋天的落葉甜味和冬夜裡的雪聲,從此繽紛舞進她的世界裡。透過小茉的眼睛和童心,令人真切感受到她的媽媽對於玻璃藝術創作的熱情,更得以觸摸到人心最溫暖、善美的部分……

  北美洲的春天才剛剛結束,小緬就跟著媽媽和爸爸,遠從臺灣來到美國緬因州的一座濱海小鎮。在失親的陰影下,他們打算尋找十三年前的一隻座頭鯨,一起學會面對「死別」的勇氣……

  熱浪滾滾的仲夏,希樂和媽媽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。寄信的人,是消失了八年的爸爸。在媽媽的堅持之下,希樂隻身前往紐約市探望爸爸──那個他只能在舊唱片封套上看到的「爸爸」……

  本書收錄了〈彩繪玻璃海洋〉、〈媽媽的座頭鯨〉與〈來自法拉盛的19封信〉三篇作品。作者筆調不疾不徐,精於想像,善於運用文字意象。繪者瑰麗、細膩的圖像,更精準表現出彩繪玻璃的美麗光影、北方海岸的優美壯闊與紐約大都會的人文風景。三則溫馨明朗的童年故事,深刻著墨、詠歎親情,令人難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