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好戲開鑼



各位大朋友、小朋友,好戲開鑼嘍!這回不是演單齣,是聯演,十幾臺大戲一齊出籠。請看孫悟空如何大鬧天宮、豬八戒如何招親、鍾馗如何嫁妹?還有那徐九經升官記、四郎探母、荷珠配、中山狼……,齣齣都是經典名劇,讓你一次看個夠!

本書特色

  《好戲開鑼》是一部戲劇故事漫畫集。由前國光劇團藝術總監貢敏,與名插畫家陳維霖共同合作編繪。精選中國京劇、崑曲等傳統戲曲中膾炙人口的傑作,紙上化、漫畫化,創造出不一樣的趣味。

  內容涵括文戲(如春香鬧學、荷珠配等)、武戲(如大鬧天宮、鍾馗嫁妹等)多種類型;生、旦、淨、末、丑各色行當穿插其中,除了將經典戲劇變成趣味漫畫,本書更針對每一齣戲作深入淺出的評析,優美的戲曲唱辭亦適時融入,蘊藏豐富的戲劇知識;畫者作畫時,亦仔細研究表演者的服飾裝扮特色,作為繪圖的參考。精編細繪,深具文化藝術價值。期待藉由本書,使大家對傳統戲劇有初步的認識,進而對戲曲文化產生興趣。